星柠YI

裂成夸克,并连夜逃出太阳系(缓慢码字中……)

赤牙的鬼灭之旅 ⑤

      “呜——”巨大的火车发出轰鸣,在铁轨上擦出火花,缓缓停下。看着三个没见过世面的三个小子惊叹的样子,赤牙扶额,暗暗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过来帮忙杀鬼的请求——是给了大量的情报和武器。早知道当时要价高一些了,至少要开口要个几万的报酬吧……

       上车后,看到了那个精神小伙炼狱杏寿郎正在吃盒饭。赤牙坐到炭治郎他们后面的位置,拿出了车票把玩。暗红色的的列车徽章的花纹印在车票上,平常中透露出一丝诡异。

      “嘎哈——”一只身形扭曲的鬼突然出现在了车厢里,腐臭的口水滴到过道的地板上,发出“滋滋”的腐蚀的声音。没有眼白的眼珠子转着,长长的舌头伸出来,像在探查着什么。鬼出来的一瞬间,赤牙打开袖子下的日轮爪的活扣蓄势待发。可坐在背后的那个誉为炎柱的家伙却已经站了出来,挥出了灼热的一刀,那只闯进来的鬼便头身分离,灰飞烟灭了。

        车厢内喧闹了一阵,又安静下来,开始窃窃私语,嗡嗡的低语声像蚊子一样烦人。约莫过了十分钟,列车的检票员开始一个个的检票,赤牙把票递上去,听见“咔嗒”的检票器工作的声音,接过了递回来的车票。

        车厢内变得安静下来,似乎是因为车厢的微微摇晃使人昏昏欲睡。赤牙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太安静了。哪怕是睡着,也不可能一车厢的人一起全部睡着的!是这个世界的那什么血鬼术吗?有类似催眠的效果?赤牙想站起来,告诉另外四人异常,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如同灌了铅一般,行动变得十分迟缓。眼皮也越来越沉,赤牙暗骂大意了,无可奈何的陷入了沉睡。

———————————————————

       清风,吹拂起眼前女子的发丝,丝丝莲香入鼻。女子回眸,轻启丹唇,似乎在说些什么。赤牙觉得自己回到了以前……什么?我不是在向师姐讨教心得吗?怎么回事?

    “阿权,你走神了。”女子微微皱眉,有些不悦。

     “师姐,抱歉……”赤牙低头说着。隐隐感到有些不对劲,但一切不就应该这样吗?自己加入了白莲教,认识了师姐,跟着师姐修行。

        赤牙思索着,师姐却发话了:“阿权,你还记得白莲教的教规吗?”

       赤牙点了点头,说道:“是淡七情,寡六欲。师弟一直牢记教规。”

       师姐满意的点了点头,眼睛望向远方——翠色的雾霭萦绕着青山,偶尔传来几声鸟鸣和鸟雀腾空而起的声音。刹那间,清风起,发丝微扬;百鸟鸣,千花落,回眸淡笑;雾霭绕,万山翠,初心萌动。赤牙打从心底对他的师姐——江惠莲有爱慕之心。但是碍于教规,赤牙一直把这份懵懂的心思深埋在心底。

        ……似乎过了很久,也好像只过了一瞬,他突然从后面抱住了师姐:“师姐,我们私奔吧……”师姐挣脱了他的怀抱,眼神复杂。

       一阵天旋地转,赤牙发现自己被禁锢着,关在禁闭室里。大长老拄着拐杖,却气势不减,居高临下的对半跪在地上的赤牙说道:“好好反省,不要因为你一个人的破戒而破坏了惠莲的前程。”

        待大长老远去,赤牙才抬起头,低声呢喃:“我赤……阿权才不会屈服呢……”然后,后知后觉的想到,我是孤儿,换作阿权,我为什么会喊自己“赤牙”呢?者到底是怎么回事?赤牙觉得脑袋一阵刺痛,答案呼之欲出。

      “阿权。”

       赤牙再次抬头,看见了师姐——冰清玉洁,出淤泥而不染的师姐正站在自己面前,禁闭室的禁制不知何时已经打开了。赤牙带着三分疑惑三分不解以及四分震惊的问道:“师姐?”

      “阿权,我们走吧。一起离开,好不好?”师姐温柔的唤着自己的名字,却说出来有违背性格的话。赤牙心中警铃大作,敏锐的认为眼前这个师姐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师姐——这是一场骗局!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赤牙身上的干净整洁的教服变得破烂,胸口的白莲封印发烫,刺痛着赤牙的神经。“师姐”将赤牙的变化尽收眼底,语气中带着愤怒:“赤牙!你不喜欢我了吗?快,我们一起走啊!”

        赤牙语气变得冰冷:“呵……你不是她。师姐她怎么会违反教规呢。她可是——是,是下一任的掌门啊,这么会做出这么这样不负责任的事情呢……”

        说话间,血魔大法发动,眼前的人化为灰烬,所有场景分崩离析,一点一点化为虚无。一幅场景出现在赤牙眼前——哦,那是他释放血魔后在白莲教大闹的情景。但是,赤牙似乎看到了与记忆不一样的地方,他看见师姐不顾长老阻拦用内力救下了差点被血魔反噬的自己,看见师姐被逐出了门派。

        很快,赤牙的意识变得清明起来。

        梦的边际,无意识领域——一片黑暗中透露着肃杀之气。空气中弥漫着浓稠的血腥味和腐臭味。进入了赤牙梦的边际无意识领域的胧涛握紧了手中用来破坏精神之核的匕首,咽了一口口水,身体颤抖着。意识到自己处于血水中是差点吓晕了,但还是一步一步的走着,寻找精神之核,仅仅是为了自己能够在梦中与家人团聚。

     “呜啊!”胧涛被什么绊倒了,差点一头扎进血水里。什么东西啊?胧涛低头一看,发现是一条干瘪的人的手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胧涛向前飞奔,想要远离那个恐怖的东西。不知跑了多久,眼前突然出现了亮光——那是一朵洁白的莲花,在一片黑暗中显得那么刺眼夺目。走近一看,发现莲花四周的水是那么的清澈透明,与四周的血水交融却又界限分明。看来那就是精神之核了。胧涛深吸一口气,举起匕首向莲花砍去时,眼前的一切都破碎了。胧涛从无意识领域挣脱出来时,只看见眼前的那朵莲花又绽开了一些。

 ———————————————————

        赤牙醒了,迅速装备好武器,跟着炭治郎翻到列车的顶部。

        列车的第一节驾驶室的车厢上,站着一个“人”,“人”转了过来,惊叹道:“这么快就从梦境中脱离了吗?不过为什么呢,梦里什么都有……”

       悄然发动血魔大法,盯着眼睛正刻着醒目的两个字“下一”的鬼,炭治郎也拔出了刀,对着那只鬼——大战,即将开始。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